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积极监测和保护雄安新区周边水源地水质水环境
 
分享到:
2017-04-21

  中国水利网站4月21日讯 (记者 陈磊)党中央、国务院宣布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决定后,海委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从保障雄安新区水安全等各方面响应和落实中央重大战略决策。近日派出由海委水保局和海河下游局水资源保护监管人员、水质水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组成两个工作组,对雄安新区周边地区部分重要水源地开展了水质监测和现场检查。

  本次水源地水质监测,有意选择在王快水库和西大洋水库向白洋淀补水时开展,坚决保证了补淀水源水质达标。承担监测任务的海委工作组分别对西大洋水库、王快水库、黄壁庄水库、岗南水库等水源地水体进行了样品采集和测试,期间还会同中国水科院开展了相关水生态项目合作研究。

  承担重点饮用水水源地检查任务的工作组对雄安新区上游保定市的一亩泉水源地、王快水库水源地,以及周边的邢台市桥西董村水厂水源地、衡水市自来水公司水源地和沧州市杨埕水库水源地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查看了各水源地水源状况,查阅了有关监测检测资料,对各水源地水质状况、保护区划分及综合治理情况、在线监控与保护等进行了深入检查,并对相关地下水水源地开展了监督性采样监测。通过检查发现,各水源地管理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有关要求,认识到位、措施得力,不断加强水源地管理,有效保障了供水安全。工作组还对发现的个别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措施建议和要求。

  下一步,海委将密切关注雄安新区周边水源地水质、水环境情况,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密监测频率,强化监督检查,为雄安新区水环境保护与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1日

陈磊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