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流域水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汉召开
 
分享到:
2018-11-27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7日讯(通讯员 梁宁 岳鹏宇)11月23日,长江流域水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武汉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河湖执法及督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长江流域水行政执法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今后一个时期长江流域水行政执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水利部政法司司长王爱国、长江委副主任胡甲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爱国充分肯定了长江委和流域各地水行政执法工作成绩。他指出,当前治水工作重点已转变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要把水行政执法作为实现水利行业强监管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通过重点开展河湖执法和监督工作,切实履行好水行政执法工作职责。要充分发挥河湖长制平台作用,注重河湖执法与相关业务工作督查检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配合,不断强化执法能力建设和执法队伍作风建设。

  胡甲均指出,近年来,长江委和流域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精神指示,全面加强长江流域水行政执法工作,执法水平大幅提升,执法成效日益显著。一是执法力度不断加强,实现了执法力度和执法效果的统一;二是地方水法规建设稳步推进,有力地支撑了水行政执法工作;三是执法机制不断完善,层级联动、部门联合的执法合力不断加强;四是执法手段不断创新,执法信息化和现代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通过多年持续开展水行政执法工作,流域涉水违法行为正逐年减少,一些久查屡督未果的重大违法案件相继整改到位。这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得益于水利部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得益于河湖长制提供的有力工作平台。

  胡甲均强调,随着水利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流域水行政执法工作也迎来新机遇、新要求、新挑战。要切实履行职责,持续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要进一步凝聚力量,强化联合执法机制;要充分利用河湖长制平台,推动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要加强普法宣传,总结水行政执法工作经验和成效。

  会上,长江委及流域17个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水政机构负责人就各自水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开展交流发言。

  水利部政法司有关负责人,长江委水政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1月27日

梁宁 岳鹏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委召开长江经济带水利重点工作第四次月例会
唱响绿色长江合奏曲
再战白格彰显水文担当
“江湖保护与水安全保障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长江委揭牌成立
长江委贯彻落实水利部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