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国家防总工作组赴湖南省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2016-03-25

  中国水利网站3月25日讯 3月20~23日,受国家防总委托,长江委防办巡视员李峻率队赴湖南省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19日以来,湖南各地尤其是湘南地区遭受了一次强降雨过程,截至23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56.3毫米,主要集中在湘南的郴州、永州、衡阳等地。降雨超过100毫米共39县595站,累计点最大降雨为郴州市汝城县三江口站278.7毫米,日雨量最大为该站20日166.5毫米。受强降雨影响,部分地区发生山洪,湘江干流归阳、老埠头、双牌等站超过或接近警戒水位,预计24日5时衡山站将超警戒水位,欧阳海、双牌等大型水库多次调度泄洪。强降雨造成郴州、永州等市部分地区受灾。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黄沙镇、汝城县S324线岭秀公路塌方处、马桥镇高村河坝、卢阳镇廖家河坝等地,察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慰问抗灾人员,指导抗灾工作。

  李峻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应对本次强降雨的工作成效,强调务必要将本次抗洪救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务必要把受灾群众安置好,保障好受灾群众的日常生活;务必要抓紧修复受损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同时,要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变化,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工作,特别要高度重视水利设施巡查维护,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郴州市政府副市长雷晓达,湖南省防办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酒埠江灌区管理局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湘西花垣县水法律法规宣传进校园
湖南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湖南省防汛指挥部部署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组织开展“走读洞庭湖”水利青年调研及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省发布水功能区监督管理办法
湖南水利“十三五” 规划引领开好局
探索“互联网+”水利建管新模式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