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委赴湖南江西工作组汇报防汛抗洪检查情况

2008-06-03

   中国水利网站6月3日讯 6月2日下午,长江防总办召开会议,听取长江委赴湖南、江西两省防汛工作组抗洪救灾情况的汇报。长江防总办主任、长江委副主任魏山忠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5月26日~28日,长江流域江西、湖南两省发生强降雨,28日晚,长江防总宣布长江防汛进入Ⅲ级应急响应。根据国家防总安排,长江防总办立即派出以长江委副总工金兴平、长江设计院副院长仲志余为组长的工作组分赴湖南、江西协助指导当地抗洪救灾工作。

    魏山忠说,针对此次强降雨,两个工作组反应迅速,按照Ⅲ级应急响应预案的要求,很好地完成了现场指导工作,对做好下一步的防汛工作很有意义,要及时总结经验。

    魏山忠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大力推进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开展。新时期下,长江防总办不仅要重视大江大河的防汛工作,还要加强由于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要加强宣传,在落实预警预案的同时,指导当地百姓建立简易观测站,以便出现险情时能迅速开展自救、互救工作。二是防汛相关部门要及时沟通、交流,协调有关信息。三要高度重视“四无”水电站的安全度汛问题,长江流域各省市要对这类水电站进行再清理、再排查,切实落实责任制,确保安全度汛。四要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响应机制,对响应条件和跟进措施等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委总工办、江务局、水文局、长江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8年6月3日

杨莹 于晶晶


  相关新闻:
防汛抗洪进入紧要关头
国家防总召开紧急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抗洪工作
湖南省防汛严阵以待
郴州市民兵舟桥连开展抗洪抢险集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