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锻造堪当重任的水利干部人才队伍
 
分享到:
2023-02-03
 

  □水利部人事司司长 郭海华

  水利部人事司将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体制机制保障,大力加强水利干部和人才两支队伍建设,支撑保障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一是突出政治标准选贤任能。树立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做深做实政治素质考察,不断优化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各环节工作,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抓好理论武装和干部教育培训,建设一支胜任新时代治水事业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二是聚焦中心任务育才用才。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水利高质量发展实际,加快实施“十四五”水利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实施高层次人才、重点领域人才、复合型人才、青年人才、基层人才等开发培养重点工程,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水利人才队伍。三是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化水利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强水治理体制改革研究,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深化流域管理机构改革,指导流域管理机构做好“三定”规定的细化落实和组织实施工作;做好水利部权责清单送审印发及后续相关工作。同时,持续加强水利人事部门自身建设,坚决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不断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3年2月3日

郭海华
责任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漳河石梁、下交漳至观台河段综合治理控导工程开工建设
水利部通报表扬462家《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水利部印发《关于推进水利工程配套水文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
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 推进节水工作取得新成效
锚定目标奋发有为 做好水利建设各项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