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2022年度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启动
 
分享到:
2022-06-08
 
  本报讯 (通讯员 李佳奇)围绕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启动2022年度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推动提高用水产品水效,树立节水先进标杆,促进节水器具推广。

  此次遴选工作是根据《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按照企业申请、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组织实施。综合考虑产品的市场规模、节水潜力、技术发展趋势以及相关标准规范、检测能力等情况,明确遴选对象为坐便器、智能坐便器和洗碗机等3类产品。申报产品应符合国家水效标准1级和相关质量性能标准等要求,并需要企业作出出货量承诺。申报企业应符合具有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健全的供应体系和良好的售后服务能力等要求。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提出,到2022年,遴选出50家水效领跑者工业企业、50个水效领跑者用水产品型号、20个水效领跑者灌区以及一批水效领跑者公共机构和水效领跑者城市。水利部近年来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认真实施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先后开展了工业企业、用水产品、灌区、公共机构等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2020年,公布了首批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名单,入选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和销量明显提升,带动节水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推广。 

  据悉,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根据遴选结果,充分发挥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引领作用,加快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2年6月8日
见习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让更多人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相约节约用水 你我共同行动
一瓶水的自白
2022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在京启动
假如一天只有一升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