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中国水利报社荣获多个奖项
中国行业报协会2021年度走基层表彰大会举行
 
分享到:
2021-12-30
 

  中国水利报讯 (记者 石珊珊 通讯员 李雪昆)12月28日,中国行业报协会“增强‘四力’ 守正创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1年度走基层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出席并讲话。中国水利报社4件作品获得走基层活动优秀作品奖,1个部门和2名记者分别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3件作品获“新春走基层”活动全媒体报道精品表彰,4件作品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摄影展”。

  按照中宣部、中国记协关于持续开展走基层增强“四力”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国行业报协会在2020年至2021年内共组织了17次走基层增强“四力”主题采访活动,中央主要媒体和各行业媒体积极响应并派出200余位记者编辑参加,采访撰写和拍摄了近500件反映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生动实践、讴歌新时代的优秀新闻作品。

  张百新指出,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新闻工作舆论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不断开拓创新,准确把握新闻传播面临的形式和任务;不断加强职业道德建设,营造清朗的舆论环境。他强调,全面、认真、系统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新闻战线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承担起宣传报道责任,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重点;要准确把握2022年宣传报道工作的主题主线,为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媒体融合深度发展,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深入开展“四力”教育实践活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真务实、能打胜仗的新闻队伍。

  张超文指出,各行业媒体的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闻实践中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出优秀新闻作品,履行好新闻舆论职责使命。

  会议表彰了全国性行业类媒体2021年“新春走基层”活动全媒体报道精品、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在2021年“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摄影展活动中参展的摄影专版和摄影图片,以及2020—2021年走基层活动10个先进集体、33名先进个人和68件优秀作品,并向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践行“四力”实践基地授牌。来自中国水利报社等单位的3名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

  近年,中国水利报社响应中宣部、中国记协号召,积极参与中国行业报协会组织的走基层活动,报道了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安全保障、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建设、河湖保护、水文化等方面的成就和经验,阐述水利发展,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了水利行业媒体工作者践行增强“四力”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承办。150余名行业媒体代表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1年12月30日

石珊珊 李雪昆
责任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中国水利报》《中国水利》入选全国“百强报刊”
中国水利报评出2008年水利十件大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