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鄂竟平围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讲专题党课
 
分享到:
2020-09-29

  中国水利站讯 (记者 李海川)9月28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作报告,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联系水利改革发展实际,以集体谈心的方式讲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专题党课,并对2018年以来部党组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行总结。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问题为导向的重要指示的内涵,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作为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法宝,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部领导田学斌、蒋旭光、田野、陆桂华、叶建春、魏山忠参加党课学习。

  围绕什么是以问题为导向,鄂竟平指出,“问题”是事物矛盾的表现形式,具有普遍性和特殊性;“导向”是指导行动或发展的方向;“以问题为导向”即通过领导、引导、指导,把解决问题作为追求的奋斗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应该把握两个要点,一是问题是否解决,二是是否尽心尽力去解决问题。

  围绕为什么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鄂竟平指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是水利改革发展所必需,是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所必需,是个人成长进步所必需。背离以问题为导向,会错误判断形势,造成工作安排部署出现偏差,导致“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进而影响单位发展大局,影响干部职工成长进步和队伍建设,影响单位风气和同事之间的和谐。

  围绕怎样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鄂竟平强调,一要有正确的问题意识,端正对待问题的态度;二要有找到问题的办法,通过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加强学习和沟通交流等方式去发现问题;三要有分析问题的能力,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四要有解决问题的本事,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管用措施,并以奋发有为的干劲狠抓落实;五要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强化制度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鄂竟平指出,2018年以来部党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干部职工普遍受到教育,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识增强,更加求真务实、担当有为。各司局、直属单位要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若干措施(试行)》,继续坚持求真务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巩固和发扬风清气正的部风行风。

  党课采取“会场+视频会议系统”形式召开。各总师,部机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部机关会场参加学习;京外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9月29日

李海川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中国水利学会流域发展专业委员会在郑州成立
中国水利学会2020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水利行业标准全面免费公开
出版传媒集团协同多家单位积极推进新中国水利期刊资料征集工作
初心如磐砥中流——中国水利水电七局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纪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