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印发《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监督检查办法(试行)》
 
分享到:
2020-06-23
 

  中国水利网站6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监督管理工作,规范监督检查行为,确保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工作正常开展,有效发挥监测预警系统防灾减灾效益,水利部近日印发了《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监督检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分六章二十七条及五个附件。第一章明确了编制目的、依据、适用范围、原则等。第二章规定了水利部、流域管理机构、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职责。第三章规定了监督检查主要事项、检查方式、检查流程。第四章规定了问题分类、陈述申辩、问题整改等具体要求。第五章规定了责任追究的实施主体、追究对象、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追究方式、追究标准。

  《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将使监督检查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促进山洪灾害监测预警体系持续发挥作用与效益。

    附件:《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全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6月2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专题部署2021年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特稿之四|分秒必争 人民至上
2020防汛抗洪系列特稿4丨“生死时速”:是什么让他们跑赢了山洪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6月20日18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6月16日18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