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3名高层次人才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
 
分享到:
2019-03-20

  中国水利网站3月20日讯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公布了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水利部推荐的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郭新蕾、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陆俊、长江科学院汤显强等3人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至此,水利部已有14名高层次人才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万人计划”是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委联合实施的一项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旨在面向全国各领域遴选支持1万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加快造就一支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

  水利部党组坚定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把高层次人才作为水利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不断加大选拔培养力度。本次入选的3名同志是水利部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的优秀代表,他们立足岗位、潜心钻研、敬业拼搏、奋发图强,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水利事业发展实践,在各自学科领域内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人选情况介绍:

  郭新蕾,男,1980年12月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力学所所长助理、水力控制室主任。主要从事河冰水力学与水力控制研究,构建了管涵明渠长距离有压、无压输水系统水力仿真模型及控制技术,应用于南水北调等输水工程;识别河渠冰凌生消演变影响因子并提出了防冰减灾的科学判据与调控方法,应用于黄河、黑龙江等冰凌灾害防治实践。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5项,发明专利42项,国际1项;担任国际IAHR冰工程专委会执委,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学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水力发电学会水工水力学专委会副秘书长,Journal of Hydrodynamics编委以及8个SCI期刊审稿人。

  陆俊,男,1981年9月生,高级工程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材料结构所室主任。主要从事水(港)工结构服役安全与性能提升研究,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70余项,发明“设计—施工—运行”为一体的结构全寿命性态诊断新理论,为我国水工结构和材料学科的基础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撑;发明混凝土精细化损伤断裂测试系统,开发水工结构SRAP修复加固成套技术,应用于引江济淮、引汉济渭等重大水利工程。研究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省部级奖4项,发明专利5项,参编国际标准1部、行业标准2部。担任江苏省力学学会、地震学会理事,获交通青年科技英才,江苏省“333”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称号。

  汤显强,男,1981年7月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江科学院流域水环境研究所总工程师,兼任院生态修复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长期从事水利工程的生态环境效应研究、河湖生态水利综合治理技术装备研发和流域水环境保护管理咨询等工作,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一等奖3项,发明专利20余项。担任亚洲开发银行的水利和环境咨询专家、水利部水情教育专家,湖北省海洋湖沼学会理事和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IAHR)学会委员,水利与环境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审稿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获长江委十大杰出青年、青年科技英才称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3月20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
第十二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办 田学斌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广大青年要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全国水利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陆桂华出席2016年水利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研讨班并讲话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