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饮水型氟超标改水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山西大同召开
 
分享到:
2018-12-27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7日讯 12月21日,水利部联合卫生健康委在山西省大同市召开了饮水型氟超标改水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地方病防治工作的统一要求,研究部署饮水型氟超标改水工作。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副省长陈永奇出席会议。

  田学斌指出,饮水型氟超标地方病防治工作事关农村居民健康福祉,党中央、国务院对此提出明确要求,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这一工作。当前,各地除氟改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一定的氟改水技术和实践经验,全面摸清了氟超标人口分布与底数,但是还要深刻认识氟改水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抓紧制定氟超标问题的合理解决方案,并由省级人民政府批复后实施。田学斌强调要合力推进解决饮水氟超标问题,地方政府要切实落实饮水型氟超标防治主体责任,水利部门要担负起饮水型氟超标改水牵头监管责任,强化氟改水工程管理管护,加大先进适用技术的应用推广力度,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卫生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到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饮水型氟超标改水任务。

  山西省委省政府一直把解决农村饮水问题作为重要民生实事,特别是把氟改水工作作为农村饮水安全的重点来抓,取得了积极成效。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东小村、古城村除氟工程,这两处工程分别采取活化沸石吸附法和反渗透法除氟工艺,除氟效果很好,当地政府建立了完善的运行维护制度,安排了专门的运行管理人员,政府补贴运行水价,运行管护到位,老百姓适当交纳水费,农民群众都很认可。

  来自全国21个省份水利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毛群安介绍了全国饮水型氟超标情况,提出了《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有关要求;山西、河北、陕西、安徽、山东、江苏等6个省份进行了经验交流,部分专家和企业代表介绍了除氟技术模式及工程应用情况,水利部有关司局和部直属单位从事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2月2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田学斌出席全国水利系统第30届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并讲话
中蒙边界水联合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国共产党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工作座谈会召开
水利部举行离退休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