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蒋旭光主持召开南水北调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分享到:
2018-10-25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5日讯 为适应机构改革后的新变化、新要求,加强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验收工作的组织领导,水利部成立南水北调工程验收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10月22日,水利部副部长,验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旭光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南水北调工程验收近期工作要点。

  蒋旭光指出,落实部党组工作要求、做好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验收,是发挥南水北调各项战略任务、践行新时期治水方针的重要工作。南水北调验收既是对工程十二年建设历程的总结,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面向新时代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完善水网功能的开篇,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蒋旭光强调,南水北调验收工作在机构改革后迎来了新契机,同时也存在难点和风险。因此,要全力以赴保证东、中线一期工程验收科学规范、高效快速推进,如期实现验收工作目标,并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蒋旭光要求,验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鄂竟平部长“是什么”“差什么”“为什么”“抓什么”“靠什么”的要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实措施、最硬监管抓落实。一是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进入角色、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分兵把口;二是细化管理,加强协调,计划环节要细化到事,时间要细化到月,责任要明确到人,挂图作战、动态追踪、精准施策;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保证有序高效,重点问题合力攻坚;四是强化监管、做好保障,建立催办、督办、约谈和通报机制,量化指标、严格考评,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五是及时发现、树立和宣传验收工作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验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修复“清水走廊” 护送清水北上
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200亿立方米
蒋旭光带队检查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部分防汛风险点及工程运行情况
蒋旭光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京石段工程防汛工作
渠道一线的坚守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