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台风“山神”登陆海南万宁沿海 琼粤桂等地严阵以待全力防御
 
分享到:
2018-07-19

  本报讯(记者 邹小和 邹锦华 骆远柱 通讯员 张媛)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于7月18日4时50分在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沿海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海南、广东、广西等各台风影响省区积极防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珠江防总多次组织会商,加强台风移动路径、走向和风雨影响范围的监视和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并加强与有关省(自治区)沟通协调,17日10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珠江防总全面强化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及会商分析,督促各地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提醒各地突出抓好出海船只避风、海上作业人员上岸、旅游景区和危险地带人员转移工作。科学精细调度流域重点水库,切实做好水库防洪调度及洪水资源利用工作。加强工作组现场指导,督促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并做好技术支撑和信息的上传下达。

  “山神”是今年第一个正面登陆海南的台风,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17日在批示中要求,各部门各市县要引起重视,积极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领导要在岗在位,靠前一线指挥。海南省防指17日17时将防风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省防指加密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切实抓好渔船防风工作,确保渔船渔民安全。重点抓好水库防洪安全工作,全面落实水库防汛责任。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和队伍,做好水库科学调度。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及城市排涝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做好低洼地带及居住在危房等的人员转移准备工作,实行“网格员”制度,进村入户落实情况。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渔船100%回港、渔民100%上岸、水库100%安全、危险地区的群众100%撤离、游客100%安全。截至17日23时,全省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线以下,水情较为平稳,全省23 725艘渔船全部安全进港。

  广东省防指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17日9时30分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16日以来,省防指加密组织会商,研判台风发展趋势,提前部署组织相关海域作业船及时撤离,沿海养殖作业人员及时上岸,加强渔船安全管理,防止船舶冒险出海;督促沿海各市和旅游部门加强滨海旅游景区安全管理,适时关闭危险区域,妥善安置滞留游客,严禁组织游客出海。加强沿海在建工程、石化、核电等设施和地下车库、低洼易涝区等区域的安全监管,及时撤离危险区域群众;开展防风安全隐患排查,重点落实施工现场建筑机械设备和高空构筑物、广告牌、简易工棚的锚固加固措施,停止高空作业,消除安全隐患。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抓紧开展对台风和强降雨影响区防汛值班值守情况的抽查和暗访工作,督促各地将“防、避、抢、救”等环节的各项防御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抓好各类防风措施的落实、海上船只和近海人员避险、山洪地质灾害防范、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防御等工作,加强旅游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游客安全。自治区防指17日18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8年7月19日

邹小和 邹锦华 骆远柱 张媛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第9号台风“山神”登陆海南万宁 相关地方积极做好防御工作
备受关注的“防汛焦点”
岳中明现场督察黄河郑州段防汛工作
北京全力做好强降雨防灾救灾工作
风雨之中写担当——川渝两地成功防御特大暴雨洪涝灾害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