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召开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17-10-13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3日讯(记者 赵学儒)10月12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召开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有关工作要求,总结前三个季度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要求再落实。安监司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叶建春认为,今年以来水利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和部党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水利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持续加强,安全监管能力稳步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增强信心,更要看到问题,认识到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主动作为,科学施策,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平稳向好态势。

  叶建春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做好这一时段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责任更大。全行业要从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在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中的突出地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水利行业肩负的重大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叶建春要求,全行业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职责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突出抓好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水库大坝、病险水库水闸、农村水电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关键环节,严格安全风险管控,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切实落实防范措施,大力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和宣教培训等基础能力建设。

  叶建春强调,全力做好当前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提前谋划岁末年初工作,认真组织年度监管工作考核,重点抓好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以水利行业安全稳定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水利部机关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地)、县(市)水利(水务)厅(局)水利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委员会)全体成员,安全生产监管相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3日

赵学儒


  相关新闻:
叶建春副部长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水利安监工作
山东省水利厅部署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
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办公会
水利部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表彰
聊城市黄河工程局安全生产获殊荣
郑州河务局四举措严抓冬季生产安全
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