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全面部署抗旱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

2017-05-10

  中国水利网站5月10日讯 5月8日,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省长陈求发就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抓好全省抗旱工作发表讲话,省政府秘书长李金科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力达主持会议。

  陈求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关于辽宁省当前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李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的指示精神,积极应对当前辽宁省面临的持续严重旱情,全力做好抗旱和春耕工作。

  第一,要认清形势,充分做好“抗大旱”的思想准备。立足于抗大旱、防大灾,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最大程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第二,要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要切实抓好抗旱保春耕工作,加强技术指导和田间管理,做好农田保墒、增墒;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抢抓农时及时播种;充分发挥农田水利工程的抗旱作用,大力推广节水灌溉等先进适用技术。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城乡供水预案,确保城乡群众用水安全。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连通联调作用,适时启动引水调水工程,及时组织人工增雨作业,尽可能多引、多提、多拦、多蓄,加强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最大限度增加抗旱水源和发挥水资源的抗旱减灾效益。要进一步加强雨情、水情、墒情及旱情的监测分析,及时会商研判旱情的发展趋势,为抗旱减灾提供有力的决策依据。要进一步加大资金和物资投入,做好抗旱用油、用电等保障工作。要加快实施抗旱规划,抓紧建设抗旱水源、节水灌溉、引水调水等工程,努力增加供水。要处理好抗旱与生态保护、与防汛、与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系。第三,要明确责任,认真抓好抗旱工作。要健全责任体系,强化抗旱责任制,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好抗旱舆论引导,努力提高全民抗旱意识和节水意识;建立有效的抗旱责任监督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因思想麻痹、工作疏忽、组织不力、处置失当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责任。

  会上,省气象局局长王江山介绍了近期旱情,省农委副主任张奎男汇报了春耕工作情况,省水利厅厅长于本洋汇报了抗旱工作情况。

  省政府办公厅、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和14个市政府负责人以及省水利厅防汛抗旱职能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辽宁省大连市召开河库长制市级责任单位联席会议
辽宁省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全部完工
辽宁省副总河长赵化明主持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省级部门联席会议
辽宁省水利厅举办2017年省乡镇水利站站长培训班
辽宁省水利学会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
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农田基本建设暨“大禹杯”竞赛30周年总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辽宁省水利厅部署国庆节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砥砺奋进的五年|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