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公布全国大型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名单

2017-04-18

  中国水利网站讯 根据《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和水利部《关于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水建管[2006]131号)的要求,按照各地落实和报送情况,水利部于近日印发了《水利部关于公布全国大型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名单的通告》(水建管[2017]155号,以下简称《通告》),公布2017年度全国660座大型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名单,包括政府责任人、水库主管部门责任人和水库管理单位责任人。

  《通告》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逐库落实政府责任人、水库主管部门责任人和水库管理单位责任人,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公布辖区内中型水库责任人名单,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公布辖区内小型水库责任人名单,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大坝安全责任人要以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明确各类责任人的具体职责:政府责任人负有水库大坝安全监管的领导责任,协调指导解决水库大坝安全管理的重大问题,组织重大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水库主管部门责任人承担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监管职责,负责组织建立健全水库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指导水库管理单位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组织解决水库大坝安全管理的突出问题;水库管理单位责任人承担水库大坝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负责水库日常安全运行管理和维修养护工作,具体落实水库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调度指令,保障工程安全运行。原责任人工作变动,要及时作出调整。

  《通告》强调,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会同水库主管部门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水库大坝安全的监督,督促业主、管理单位和管理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水库大坝安全,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和综合效益充分发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8日

附件:2017年度全国大型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名单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流域水资源安全与工程防灾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专家交流大坝技术进展与管理创新
中国大坝协会2011年学术年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中国大坝协会在京成立
陈雷在中国大坝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矫勇在第23届国际大坝会议的主旨演讲
珠江委提前完成病险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核查工作
滨州市重点水利工程马颊河橡胶坝建成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