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携手共青团中央启动“节水护水 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

2017-03-23

  中国水利网站3月23日讯 (记者 张春杰)3月22日上午,在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由水利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水利部办公厅、文明办、新闻宣传中心、北京市水务局承办的“节水护水 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举行。水利部总规划师张志彤、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出席仪式并讲话,志愿者代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混双冠军赵芸蕾发出“发扬志愿精神 争当百姓河长”的倡议。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根武出席了仪式,中央文明办、水利部、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水务局的领导参加。来自水利部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的节水护水志愿者、北京市节水护水志愿者等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张志彤说,保护河湖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中华民族长远发展,不仅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广大公众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广大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推动。水利部党组对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水利部部长陈雷多次强调,要努力打造具有水利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水利部继续联合共青团中央开展“节水护水 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就是要进一步唤醒社会公众节约用水、保护河湖的责任意识,广泛凝聚全社会治水兴水的强大力量。他希望,通过水利部门、广大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把水利志愿服务活动推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境界。

  尹冬梅表示,共青团中央、水利部携手举办本次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就是要进一步动员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参与到节水护水行动,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形成全社会节水的良好氛围。她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率先行动起来,积极加入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伍;弘扬志愿精神,积极营造节水护水社会氛围;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

  著名运动员赵芸蕾宣读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发扬志愿精神,争做节水护水、保护河湖的“百姓河长”,积极参与到河湖管理保护中来,为守护好江河湖泊的良好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在启动现场,节水护水保护河湖志愿服务队伍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了节水知识问答、发放节水护水宣传手册和宣传品活动;北运河志愿者服务队与民众一道捡拾北运河岸边垃圾,用实际行动巩固北运河治理成果。同时,在西安、南京分会场,分别组织了“水润三秦”水情体验、节水知识传播活动与“保护长江母亲河,绿色发展携手行”骑行宣传活动,向广大公众宣传了节水护水、保护河湖的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3日

张春杰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水利科普宣传走进京城学校社区
水利部机关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法治专题讲座
成都金堂积极开展水日水周宣传活动
2017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画发布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2016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第四届水利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山东各地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甘肃省水利系统精心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纪念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