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中国水利学会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进幼儿园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分享到:
2022-04-02
 

 

  中国水利网站讯 2022年3月25日,中国水利学会走进北京酷豆幼儿园开展了“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进幼儿园科普互动活动。本次活动是中国水利学会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局长、中国水利文协副主席凌先有研究员,作了题为“24节气与水”的科普互动讲座。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酷豆幼儿园近20位小朋友和幼教现场参加活动,其他幼儿园小朋友线上参与听讲。

  讲座从2022年在北京召开的冬奥会开幕式上24个节气入手,讲述了24个节气的历史由来,以及与水关系特别重要的雨水、谷雨、白露、霜降、小雪等几个节气,以及如何跟着节气穿好衣、喝好水、强健康等。讲座过程中不时有小朋友举手提问,其幼小的心灵里充满着好多好多好奇,凌先有研究员慢慢道来、耐心回答,与小朋友热烈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科普互动活动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了24节气、了解了水的重要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活动期间,中国水利学会和凌先有研究员还向幼儿园赠送了《基础水情知识幼儿读本》《水娃娃无字书》《跟着节气过好健康生活》等幼儿科普书籍,以及“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科普挂图和节水产品——节水香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4月2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水利部机关持续强化节水工作
被丢弃的我们
人民日报刊发李国英署名文章
《世界河流幸福指数报告2021》发布
社论:复苏河湖生命 保障人民福祉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