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2017年第1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

2017-02-16

  中国水利网站讯 2月16日上午,驻部纪检组召开2017年第1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传达中央纪委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部署2017年度重点工作。水利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部纪检组副组长张志刚主持会议。

  田野指出,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形势判断,充分认识压倒性态势就是在党心民心上的压倒性,是在政治上的压倒,在正气上的压倒,扶正祛邪,正气上扬,坚定反腐败的必胜信心。要深刻领会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整体部署,按照“四个统一”和“五条体会”的指引,深入贯彻中央和中央纪委重要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深刻领会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大责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向党中央看齐,以强有力的担当贯彻落实好七次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田野要求,要着力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一是要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坚决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既要反复学、认真思考、带头执行,也要督促党组和领导干部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抓好落实,不能搞变通、打折扣。二是要把握好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和廉洁关。今年是换届年,不少地方正在推选十九大代表、本地党代表和“两委”人选,要履行好职责,把好选人用人关;要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三是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中央纪委对作风建设的要求是一以贯之的,要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写好坚持、巩固、深化这篇文章,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落地生根。四是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繁重,绝不能有停一停、歇歇脚的想法,必须力度不减、态度不变,继续减存量、遏增量,进一步梳理问题线索,快查快结。五是要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把握好形态间的适用与转化,稳妥处置,对真心认错、悔错、改错的,能从轻就从轻,但态度不好的就是要从严从重处理。还要特别注意,要多在第一种形态运用上下工夫,督促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把第一种形态运用起来,变成常态。六是要用好巡视成果。要以督促党组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经常和党组书记交换意见,推动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强化对流域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和委管干部的监督。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抓紧办理,及时报告结果。七是加大问责追责力度。要把纪检机关内部的问责问起来,对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该报告的要及时报告,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

  田野强调,要落实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主要是监督执纪工作要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执纪权力的监督制约,体现党内审查特色。此外,《规则》还就一些具体操作性问题作了规范,也要结合实际搞好落实,把制度化为纪律自觉、行动自觉。

  田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组自身建设。纪检组长要想干事,敢于担当。各纪检组是代表部党组来行使监督权力的,不能辜负部党组的信任,要绷直腰杆,无需扬鞭自奋蹄,敢担当,该说的话一定要说,该得罪人就要得罪。要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加强学习,通过研讨、调研、实践等方式,培养骨干、锻炼人才,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素养。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从组织层面讲,各单位包括驻部纪检组要加强内部管控,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从纪检干部个人层面讲,要心存敬畏,始终绷紧纪律这根线,做到行止有界。

  驻部纪检组副局级以上领导和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水利部七大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和水利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并简要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打算。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2017年第4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
流域机构农村水利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六项措施落实最严格流域管理制度
珠江委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三定”方案
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有关专题研究成果专家咨询会召开
小浪底全力支援黄河流域抗旱救灾
专家携手推进中国流域综合管理
松花江流域污染减排取得积极进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