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全国水文情报预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02-16

  中国水利网站讯 2月14日,两年一次的全国水文情报预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首先代表部党组和陈雷部长,向全国水文水情系统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他指出,2016年水文水情工作成效显著,水情部门科学预判中长期雨水情趋势,精准发布关键期洪水预报,超前开展防台风预测分析,深入推进水情预警公共服务,逐步提升抗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为防汛抗旱指挥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夺取2016年防汛抗洪抢险全面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刘宁说,当前水文水情工作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水情部门要从提高水旱灾害综合防御能力、加快新时期大水文发展、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主动适应科技创新、跟进国内外同类行业发展等五个方面深刻认识当前水文水情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全力做好新时期防汛抗旱水文情报预报工作。

  刘宁要求,水文水情部门要遵循中央防灾减灾新理念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贯彻落实部党组的决策部署,紧密围绕防汛抗旱重点工作,积极践行“大水文”发展理念的“三提升、六举措”要求,加强能力建设,创新管理体制,推进公共服务,努力推动水文水情工作再上新台阶。刘宁还从着力提高预测预报水平、积极拓宽水情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水情预警服务、继续提升应急测报能力、不断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强调要全力做好2017年防汛抗旱水情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江河安澜环境。

  国家防办、水利部水文局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流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文部门主管水情工作的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叶建春专题听取水文工作汇报
水文骨干是个“85后”
汛情就是命令,洪峰就是战场——浙江省水文局精准预报钱塘江流域性大洪水
厚积薄发正当时——2017年黄河水文测报能力提升现场交流记
水利部召开2017年水文工作会议
琴江河畔的三十年坚守
山西长治水文:不畏严寒忙普查
河北举行第六届全省水文勘测技能竞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