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举行青年演讲比赛暨五四表彰活动

2016-05-04

  中国水利网站5月4日讯 (记者 吴頔 特约通讯员 杨柳)5月4日,水利部在京举行“坚持五大发展理念 坚定理想信念”青年演讲比赛决赛暨“五四”表彰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4周年,表彰2012—2015年度部直属机关十佳(优秀)青年、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先进基层团组织,激励动员水利系统广大青年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新理念、新精神推动新时期水利工作。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出席并发表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冀萌新出席活动。

  矫勇在讲话中首先转达了陈雷部长对广大水利青年的节日问候。矫勇指出,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决胜阶段,水利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好水利这篇大文章,责任在每个水利人,广大水利青年更是责无旁贷。

  矫勇对全国水利系统广大青年同志提出五点希望。一要牢记崇高使命,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楷模。二要加强学习实践,争做践行“两学一做”的表率。三要勇于开拓创新,争做贯彻“五大理念”的先锋。四要锤炼高尚品德,争做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石。五要矢志艰苦奋斗,争做水利事业发展的中坚。

  矫勇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出发,把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议事日程。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大培养选拔青年干部力度,善于在青年干部中发现领导人才,建立人才储备,努力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拓宽空间。各级团青组织要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重大决策,进一步找准履行职能的立足点、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开展工作的切入点,推动青年工作提升整体水平、实现全面活跃,团结带领广大水利青年为实现“十三五”水利发展目标建功立业。

  来自部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的13名选手进入了此次决赛。他们围绕“坚持五大发展理念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离退局单珊获得本次演讲比赛金奖及最受欢迎奖;中国水科院周虹、田继雪,农水司蔡媛媛,发研中心俞昊良获得银奖;人事司喜洋、水利报社米迎新、发研中心李晓晓、水文局潘曼曼、政法司吴佳梅、水规总院于丽丽、规计司高頔、财务司陈艺伟获得铜奖。

  水利部青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机关各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部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各单位团青组织负责人,部机关40岁以下青年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青年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4日

吴頔 杨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青年之声·节水中国”公益微视频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水利部隆重纪念建团95周年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闭幕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到水利部调研指导青年工作
山东黄河工程集团疏浚处荣获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山东黄河河务局召开青年工作会议
中央国家机关2015年“根在基层”青年论坛举行
谱写青春颂 共筑水利梦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