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召开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16-02-04

  中国水利网站讯 2月2日,水利部召开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通过集中述职、现场问答、逐一点评、民主测评等方式,对部分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2015年履行党建职责情况进行现场考评。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矫勇主持考核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对这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进行总结,进一步完善党建述职考评办法,量化细化考评指标,改进考评方式方法,提高党建考核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党建述职评议的压力转化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动力,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保障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

  会上,政法司、水资源司、移民局、水科院、新闻宣传中心等5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逐个进行述职,重点围绕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执行《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完成党建重点工作等方面报告了履行抓党建职责的情况,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现场问答环节,与会代表从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广运用支部工作法、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等方面纷纷提问,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单位实际,分别作了详细解答,介绍了抓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在点评环节,矫勇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一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取得的工作成绩,又严肃指出不足和差距,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矫勇在总结讲话中对2015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强化担当意识,在落实党建责任上有新进展;二是抓好学习教育,在加强思想引领上有新提高;三是落实“两个责任”,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有新举措;四是开展专题教育,在推动作风建设上有新成效;五是深化文明创建,在提升文明程度上有新突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矫勇紧密联系水利实际,指出了机关党建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不够平衡、党员教育管理力度不够大、党建方式方法创新不够等问题,并进行了深刻剖析。

  矫勇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抓党建、精准发力抓党建,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一要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二要着力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严格执行《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意见》,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三要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一级抓好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深入推进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四要着力强化党建服务保障,发挥好党建引领、服务和监督作用,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五要着力兑现整改落实承诺,实行清单管理,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建章立制,确保践行“三严三实”常态长效。六要着力健全党建考评机制,扩大现场述职考核的范围,加大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力度,强化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发挥好党建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现场述职单位的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民主测评。机关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2月4日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国家防总召开专题会商会 启动长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洪抢险举措
陈雷主持召开国家防总会商会 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水利部直属机关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家风建设分享会
“八大工程”拔穷根——2016年水利部定点扶贫纪实
水利部领导牵头 司局包省 流域包片 河长制督导检查制度建立
水利部召开农村通电机井复核工作协调会
水利部召开扶贫领导小组2016年第四次会议
水利部召开部直属机关纪检组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 并举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业务培训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