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传达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研究落实近期水利扶贫开发工作
 
分享到:
2016-02-04

  中国水利网站2月4日讯 (记者 周雪濛 王浩宇)2月2日,水利部召开2016年部扶贫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汪洋副总理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2015年度水利扶贫情况和当前工作汇报,审议《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方案》和2015年度水利扶贫考核结果。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组长矫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矫勇强调,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和全国水利扶贫开发工作视频会议的安排部署,水利部办公厅印发了《水利部2016年水利扶贫开发工作方案》,2016年的水利扶贫开发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各有关司局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的要求,提出各项工作进度安排,按时提交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矫勇要求,要抓紧完成“一规划三方案”的编制工作,即“十三五”全国水利扶贫专项规划、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方案、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水利扶贫工作方案、革命老区水利扶贫工作方案等规划方案;进一步落实水利扶贫需求调查、项目储备、投资倾斜、扶贫统计、扶贫考核等五项水利扶贫精准机制;着力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农田水利建设、防洪抗旱减灾能力提升、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水土保持和生态建设、农村水电开发等六项重点工作。

  会上,水利部扶贫办汇报了2015年水利扶贫工作情况和当前水利扶贫工作落实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方案》和2015年度水利扶贫工作考核结果。

  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2月4日

周雪濛 王浩宇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水利扶贫路 浓浓民生情
全力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帮助湖北省销售农产品
水利部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技术培训
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 共同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水利部召开定点扶贫重庆市巫溪县工作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