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暨迎新春团拜会

2016-01-29

  中国水利网站讯 1月29日上午,水利部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水利工作情况通报会暨迎新春团拜会,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水利重点工作情况,并代表部党组向各位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以及全国水利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水利部领导矫勇、田学斌、刘宁、田野,老领导董力、胡四一、蔡其华、王继兴、张春园、周文智、李昌凡、索丽生、綦连安出席会议,周学文主持会议。总工程师汪洪出席会议。

  陈雷指出,“十二五”是水利改革发展的黄金时期,在我国治水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转变的关键阶段。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把水利作为推进五大发展的重要内容,摆在八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首要位置,纳入九大风险防范的关键领域,提出新的明确要求。陈雷就当前水利改革发展形势和有关工作,从5个方面向离退休老同志作了通报。一是“十二五”水利规划目标圆满完成,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二是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十三五”水利工作面临形势;三是紧紧抓住“十三五”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水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四是扎实做好2016年水利工作,实现“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良好开局;五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水利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雷指出,部党组始终铭记广大老干部为水利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始终把老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想方设法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得到了老干部的理解和支持。一是认真落实政治待遇,加强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及时向老同志传达中央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邀请老干部党支部代表参加部内重要会议,组织老同志学习培训,引导老干部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老干部活动站党支部进行换届改选。二是切实保障生活待遇,做好老同志养老服务。部领导坚持到家中和医院看望和慰问老部长、老同志,及时按规定调整老干部离退休费、医疗费等待遇,做好老同志健康体检、康复护理、老年餐桌、托老所、看病巡诊等服务,尽力为老干部提供生活便利。三是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支持老同志建言献策。注重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组织老干部开展节水宣讲等活动,支持老干部、老专家在水利科研、工程、规划、设计、稽察等领域继续作贡献。四是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活跃老同志精神生活。继续加强水利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围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举办老干部座谈会、主题歌会、书法比赛等。五是尽力解决实际困难,改善老同志生活条件。对老干部活动站进行维修改造,帮扶困难离退休干部,集中组织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陈雷表示,多年来,老同志心系水利、情注江河,为治水兴水伟业奉献了毕生心血,为水利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各级水利部门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新的一年,部党组将继续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满腔热情地为老同志排忧解难,体贴入微地为老同志搞好服务,努力让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水利工作,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播放了专题片《情满江河心向党——水利部机关离退休干部2015风采录》。专题片是离退休干部局职工在日常精心为老同志服务的同时,用手机和影像设备,用心捕捉老同志一年来学习活动的精彩场景,并自己策划、自己制作、自己配音完成的,展现了部机关老同志情系水利、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

  水利部离退休老同志,机关司局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作品参展
青年志愿者深入老干部活动站开展现代信息服务
离退局举办提升服务管理能力专题讲座
水利部积极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
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在京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
部离退休干部局副书记钟志芳主持会议(图)
水利部副部长周英在会议上讲话
广西水利厅代表作交流发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