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在京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
陈雷董力矫勇周英刘宁陈小江等出席周英讲话

会场

 

 

部领导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和国之恋》

 

 

舞蹈《三峡恋》

 

 

舞蹈《采蘑菇的小姑娘》

 

 

女声独唱《节日欢歌》

 

 

部领导和老干部一起观看演出

 

 

部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张灯林)8月31日上午,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在京举行。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董力,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矫勇,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宁,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小江,水利部老领导杨振怀、敬正书、翟浩辉、黄友若、王继兴、屈健、张春园、李昌凡、綦连安等出席观看演出。

  周英代表部党组和陈雷部长向全国水利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周英指出6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6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昔日贫穷落后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中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海内外中华儿女无不为祖国的愈益强大而深感自豪。水利事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6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水利干部职工不懈努力,顽强拼搏,水利建设成就斐然,水利改革逐步深化,防灾减灾成效卓著,水利基础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水利发展改革惠及亿万群众,谱写了中华民族治水史上最为辉煌的篇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周英说,老干部、老同志是新中国水利事业的开拓者。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在新中国成立后的各个不同时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为新中国水利发展和改革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广大老干部、老同志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以后,仍然心系祖国,情系人民,时刻关心着国家大事,关心着水利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政治优势、智力优势和经验优势,为深入推进水利发展与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可以说,没有广大老干部长期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没有广大老干部的艰苦创业,就没有我们水利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没有广大老干部对我们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就没有水利事业持续发展、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

  周英强调,老干部、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水利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部党组历来十分关心和重视老干部工作,我们将继续以满腔热情、深厚感情和创新精神做好老干部工作,尽心尽力为老干部排忧解难、为老同志安度幸福晚年创造条件,切实做到政治上多尊重、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坚持不懈地为老干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水利系统进一步营造尊重、关心和爱护老干部的浓厚氛围,让广大老干部共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果。

  整个演出共有大合唱、独唱、舞蹈、配乐诗朗诵等16个节目组成。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和国之恋》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庄重而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老一代水利人对党对人民对水利事业的深情。

  舞蹈《采蘑菇的小姑娘》,演出人员平均年龄67岁,其中最大的一位演员74岁。这群活蹦乱跳的“小姑娘”一上台就给整个舞台带来了轻松与活跃,嫩绿的服装,充满童趣的羊角辫,把观众们带回到童年时代。她们欢快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最热烈与长久的掌声。

  演出结束曲大合唱《歌唱祖国》,引得全体观众自觉地起立,慷慨激昂地与台上齐声同唱,将整台汇演推向高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9年8月31日

作者: 张灯林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