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粤防总启动防风Ⅰ级响应全力防御“彩虹”

2015-10-04

  中国水利网站10月4日广州讯 粤防总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强台风级)4日8时中心位于广东湛江市东南方约1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每秒),“彩虹”或将于4日下午正面登陆湛江,防台防汛形势严峻,粤防总于10月4日9时将防风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

  国家防总、水利部和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超强台风“彩虹”防御工作。

  10月3日上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国家防总异地视频会商会,分析研判第22号台风“彩虹”和第23号台风“彩云”发展趋势和可能造成的影响,安排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并决定国家防总于3日10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派出3个工作组赶赴海南、广东、广西等省区,协助地方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10月4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防抗灾工作,有关地区和有关部门领导全部取消休假,立即回到工作岗位,各地结合实际,切实制定并落实针对性防御措施。

  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同志和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武警广东省总队司令员赵继东、省防总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湛江一线指导防御台风工作。

  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同志,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同志在省防总传达了省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根据台风发展趋势细化部署落实防御措施,并通过异地视频会商系统检查受台风影响地区的三防责任人到位情况,督促指导各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和各项防御措施。

  据监测,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强台风级)4日8时中心位于湛江市东南方约1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每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8级大风范围半径约240公里。

  预计,“彩虹”将以15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受其影响,4日,广东海面、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将加大到11-13级,粤西市县有11-13级大风;珠江口及粤西沿岸海域有4-6米的巨浪到狂浪,珠江口至雷州半岛沿岸将出现70-350厘米的风暴增水,4日-5日,粤西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给广东带来严重的风、浪、潮、雨影响。

  据专家介绍,强台风“彩虹”具有强度大、移动快、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破坏力强等特点,对粤造成严重影响。

  省防总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加强即时监测预测预警,密切监视风雨水情,落实各项针对性防御措施,特别是落实高危区防御措施;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防御工作的首位,切实落实防台风“五个百分百”。

  省防总强调,受影响沿海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对渔船回港和渔排作业人员上岸、滨海旅游景点关停情况进行再检查、再核实、再落实,妥善安置转移人员、上岸避风人员及旅客,劝返外出人员,尽量减少人员外出,防止出现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和抢险救灾工作,落实抢险队伍和物资准备,严密防范地质灾害,深入排查城市基础设施安全隐患;强化指挥调度,形成防台风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粤水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0月4日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冬春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
粤东三江连通工程今冬明春开工
广东省水利厅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广东省召开第三次河长制工作月推进视频会
广东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业务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广东分类打造一市一县一镇一村河长制省级示范点
广东省水利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看广州的河长怎么巡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