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2015-04-15

  中国水利网站4月15日讯 4月11日至14日,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领国家防总防汛抗旱检查组,赴安徽、江苏两省检查了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安徽省姜唐湖行洪区、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城西湖蓄洪区、洪河分洪道、蒙洼蓄洪区、王家坝闸、蚌埠闸、淮北大堤、蚌埠城市防洪,江苏省入海水道、淮安枢纽、洪泽湖大堤、二河闸、二河新闸、嶂山闸、骆马湖、黄墩湖滞洪区等重要工程;沿途检查了解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并分别与两省防指交换了意见。

  检查组认为,江苏、安徽两省对防汛抗旱工作十分重视,部署超前,工作扎实,措施得力,为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虽然治淮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但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程体系仍存在薄弱环节,2007年以后淮河多年没有来大洪水,特别是沂沭泗流域已40年没有发生大洪水,因此发生洪水的几率增加,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检查组要求,淮河流域各级防指要按照国家防总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国家防总第一次指挥长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落实好防范措施,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制落实。二是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准备。三是进一步加强江河防洪保安工作。四是突出抓好水库及在建工程安全度汛。五是切实强化山洪灾害防御和城市及低洼地防洪排涝工作。六是认真做好防御台风工作。七是统筹做好抗旱供水工作。八是强化统一指挥调度。

  财政部农业司、国家防办、水利部财务司、淮河水利委员会参加了检查,安徽、江苏两省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一同检查。

    来源:中水利网站 2015年4月15日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国家防总部署骨干水库调度和强降雨防范
近日我国南北方12省区市又将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 国家防总再次安排部署防范工作
南方强降雨持续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会商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各有关省区积极落实防御措施
国家防总部署节假日期间强降雨过程防范工作
国家防总召开视频会再次部署台风“天鹅”防御工作
国家防总部署西北西南等地强降雨防范工作
国家防总会同国家能源局发出通知 要求进一步做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