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召开新一批挂职干部赴岗动员会

2015-04-13

  中国水利网站4月13日讯 (记者 吴頔)4月9日,水利部在京召开新一批挂职干部赴岗动员会,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指出,做好干部挂职工作,事关水利干部队伍建设大局,事关水利事业长远发展。希望挂职干部不辱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基层实践锻炼中勇创佳绩。

  动员会上,矫勇对新一批即将奔赴新工作岗位的挂职干部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挂职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入理解“为什么挂职、挂职要干什么、挂职要留什么”。

  二是加强学习调研,尽快转变工作角色。要拓宽专业面、业务面、知识面,尽快了解中央扶贫的大政方针,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学习,坚持先当学生后当先生、当主人不当客人,主动融入当地干部群众,尽快摸清省情、市情、县情,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水情,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

  三是理清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第一,要把握好本地区水利扶贫的需求;第二,要把握好项目;第三,要利用好政策支持;第四,要通过扶贫推动地方改革尤其是水利改革。

  四是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挂职干部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传递信息、引进技术、促进合作、争取支持等方面,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找准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挂职地区实际的结合点,努力推动中央各项政策措施在本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五是珍惜锻炼机会,努力提高工作本领。挂职干部要立足挂职岗位,摸清情况,全面考量,干实事,出实招,使工作思路更加符合本地区实际。要切实担负起岗位职责,主动发现问题、把握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养成多看、多听、多问、多想的习惯,及时梳理总结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努力在处理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升工作能力。

  六是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水利干部良好形象。要深入学习、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坚持原则、明辨是非,树立底线思维,严于律己。要坚决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务必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始终做到不越道德防线,不碰纪律红线,不触法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维护水利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

  矫勇强调,人事司、部扶贫办和挂职干部派出司局(单位)要加强与地方党委、组织部门、挂职单位和挂职干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了解挂职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主动帮助挂职干部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做到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帮助挂职干部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全力支持挂职干部开展工作。

  据了解,此次安排新一批共23名干部下基层挂职锻炼,是水利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干部培养锻炼的有关精神,结合国家新时期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经部党组研究后确定的。选派的干部主要到地方党委、政府和水利部门挂职担任一定的领导职务,接受基层实践锻炼、推动水利扶贫工作、支持地方水利建设。

  会上,水利部人事司、移民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水利部干部挂职和水利扶贫工作情况。3名挂职干部代表交流了挂职锻炼工作的经验体会,3名新选派挂职干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新一批挂职干部、挂职干部所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其人事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13日

吴頔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国家防总召开专题会商会 启动长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洪抢险举措
陈雷主持召开国家防总会商会 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水利部直属机关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家风建设分享会
“八大工程”拔穷根——2016年水利部定点扶贫纪实
水利部领导牵头 司局包省 流域包片 河长制督导检查制度建立
水利部召开农村通电机井复核工作协调会
水利部召开扶贫领导小组2016年第四次会议
水利部召开部直属机关纪检组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 并举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业务培训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