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利奇马”登陆38小时后 浙江温州首笔堤防理赔款到账
 
分享到:
2019-08-21

  本报讯(记者 徐鹤群 通讯员 柯俊)8月11日16时,浙江省温州市今年第一笔堤防保险赔款到账。此次赔款为103万元,用于乐清市水利工程灾后修复工作。此时,距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仅仅过去38小时。

  从2007年开始,温州每年在水利建设与发展资金中安排防汛防台抗旱应急经费500万~1000万元,用于水毁水利工程修复,但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2018年以来,温州率先引入并探索建立堤防灾害保险机制,今年保费提高至1200万元,保险范围扩大至温州全市范围内1691公里3级及以下堤防、206个中小型水闸、89公里堰坝等水利工程,合同约定最多可获赔3.6亿元。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水利部门与保险公司进一步优化,简化了理赔流程,制定了快速测算理赔机制,使得原来需要个把月时间走完的流程,在台风登陆38小时后就完成了首笔赔款的支付工作。按照合同“单次事故赔偿限额为各县所缴纳保险费的20倍”计算,温州市受灾最严重的永嘉县、乐清市两地最多分别可获赔2600余万元和2700余万元。

  目前,灾后救援和理赔查勘工作正有序展开,多笔堤防保险也已进入理赔状态。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9年8月21日

徐鹤群 柯俊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福建率先开启堤防保险模式
河南: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河南段)堤防工程台前段项目部认真做好环保水保工作
重庆潼南区新建堤防提升城市品质
挖走野菜毁了护堤草皮 使不得
爱树护绿 阳谷黄河河务局严禁堤防“烧荒”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