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云南省大理州检查指导抗旱保民生工作
 
分享到:
2018-04-20

  中国水利网站4月20日讯 去冬今春,云南省大理州连续几个月无有效降雨天气,导致8个县的部分地区旱象显现,且呈上升趋势发展,其中宾川县、弥渡县和巍山县较为严重,山区部分缺水村落已经开始采取组织拉送水和限时、限量供水措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知道情况后,立即安排省防办副主任唐浩波、调研员李维书于4月16日至18日到大理州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了大理州巍山县的大仓水厂应急供水管道建设现场、庙街镇新云村委会老伍祖村抗旱应急井建设现场、五印乡白池村委会部分村组、弥渡县的德苴乡小李村委会大吖口村、金鑫村委会密古树村、塘子村委会罗来地村、宾川县的力角镇政府、大会村委会碧岫庄村、县城供水管道建设现场等地查看和了解旱情及人畜饮水供水保障情况。

  检查组详细询问了解农户目前的生活、生产供用水保障情况,并深入取、用水点和田间地头检看旱情。在听取当地政府、村民的情况汇报后指出,州县水务部门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结合各地实情采取架设应急管道引水、抽水、车辆运送水、打抗旱井等措施来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杜绝情发生村、居民因旱无水喝的情况发生;科学调配水资源,尽最大可能保证春耕生产用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云南省水利厅调研督导大理州2018年水土工作
云南腾冲市 打响“河长清河行动”大会战
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郭大寨水库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今年用水不再愁!
云南省麻栗坝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