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新疆大石门水利枢纽左岸古河槽防渗工程顺利完工
 
分享到:
2019-11-26

大石门水利枢纽全貌

大石门水利枢纽左岸古河槽防渗工程完工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俊伟 游光珍)11月2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承建的新疆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左岸古河槽防渗项目,顺利实现防渗工程全线封闭,宣告工程完工。

  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境内的车尔臣河上,是一座兼顾防洪、发电、灌溉的大(2)型Ⅱ等工程,总库容1.27亿立方米,总投资19.0081亿元,总工期48个月。工程大坝为碾压式沥青混凝土心墙坝,属于国内目前在建同类型第一高坝。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主要承担左岸古河槽的防渗处理施工。

  自2016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经过多次灌浆试验,邀请国内行业技术专家召开咨询会,施工现场开展技术创新,克服古河槽砂砾石帷幕灌浆难度大、灌浆孔深国内第一等诸多困难,提前一个月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并创下了砂砾石深厚覆盖层帷幕灌浆孔深223.3米的纪录,为2020年大坝下闸蓄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1月26日

张俊伟 游光珍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
新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
边疆人民走上“幸福路”
新疆大石门水利枢纽大坝封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2019年推进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