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西加强水库安全管理
 
分享到:
2023-10-22
 
  本报讯 (记者 魏永平)山西省新修订的《关于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日前正式实施,推进山西水库安全管理工作再升级。
  新修订的《关于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晰了企业管理的水库和管护模式改革后的小型水库安全管理责任,明确了水库工程运行调度管理指挥工作及职能,确定了所辖水库的具体管理机构和各类责任人的具体责任,并明确实行集中管护、“以大带小”和购买服务管理水库的第一安全责任人,加强小型水库管护能力。
  《意见》调整了水库维修养护经费来源,确保水库正常的维修养护得到保障;新增了水库安全运用措施、大坝安全鉴定、水库管理单位应急储备和演练等要求,并将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纳入河湖长制考核体系,进一步加强水库安全管理。
  山西省水利厅下一步将加强对水库安全管理相关情况的培训宣传工作,推进实施“十四五”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规划,全面开展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通过强化河湖长制年度考核验收,开展意见实施情况考核验收,指导督促各市县和有关单位将意见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3年10月21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长治市潞城区:水价“瘦身” 幸福“增值”
激活节水内生动力
山西发布《幸福河湖建设导则》
山西:“三纵九横”现代水网加速成型
山西部署黄河防凌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