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西省水利厅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
 
分享到:
2019-03-2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 (记者 魏永平)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3月22日,山西省水利厅围绕宣传主题,由厅政策法规处、厅水资源处、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省水资源管理中心、省河长办、水资源保护协等单位会共同举办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节水、爱水、护水、惜水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围绕“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的活动主题,设置了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印有“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的展板;向现场群众发放节水宣传单页,宣传节水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对水资源管理、河道保护以及节水等方面的咨询,现场向公众发放印有节水主题环保袋2000多个、宣传海报2000余份和节水知识小册子500余册,并详细讲解有关节水常识、水利法规知识,解答有关节水法律法规方面的问题。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节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

  据了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期间,山西省水利厅围绕宣传主题,还将开展法治专题讲座,举办青少年节水护水主题宣传画展,推出中国移动手机短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辑,以山西水利网为载体,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围绕节水护水、水资源管理、水政监察、水利监督、水文测产站现代化规范建设等主题,开展节水护水爱水宣传活动,通过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公园、进农村等,加强水资源管理、节水形势、典型示范和政策解读,向中小学生和社会群众普及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爱护水利工程的知识和理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3月22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开创新局面 扬帆再启航
尹河长的“三板斧”
山西推动水利工程运行强监管补短板
山西:民生水利助力乡村振兴
山西太原:鸟戏汾河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