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厅直单位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分享到:
2019-03-11

  中国水利网站3月11日讯(记者 魏永平)3月9日下午,山西省水利厅召开厅直单位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会议主要目的是通过对一把手以评促改、以评促进,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勤勉履职,狠抓落实,立起奋勇争先、对标一流姿态,营造求真务实,动真较劲的氛围,全面拓展全厅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厅党组书记、厅长常书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白小丹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向宇作综合点评,厅领导张建中、王兵、王贵平、李力、孟希雄、李乾太出席会议并分别点评。

  常书铭在听取述职后,对各单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单位“一把手”主体责任意识明显提升,班子建设、传导压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工作持续发力、不断加强,执行力总体上较好,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和厅党组安排部署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对照大讨论“六个破除”,问题找的具体、明确,原因剖析的深刻、到位。三是展示了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奋斗姿态,对标一流提出的努力思路清晰、措施务实。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有些单位还存在着对标一流的标杆不高、标准不清;有的干部“重业务、轻党建”;有的单位成绩讲的多,问题剖析不深刻等方面的问题。归根到底,还是思想上站位不高、主观认识上存在不足,改革创新和主动争先意识不强、破解矛盾问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常书铭强调,一要保持头脑清醒,始终把握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在座的“一把手”,要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问题、抓工作,带头学理论、强信念,保持头脑清醒,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大讨论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通过大讨论,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维和习惯,在全系统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力培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理念和行为,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为水利改革发展进一步奠定良好思想和工作基础。二要坚持对标一流,统筹谋划全局工作。要以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放宽眼界,跳出本单位、本系统,从更广的领域、更高的层次谋划对标对表找差距。要善于先行先试,不仅对标对表学先进,更要持续努力奋斗当先进,努力创造更多“山西水利标杆”、“山西水利经验”,全力推动我省各项水利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三要始终以身作则,扑下身子抓落实。各单位拟定的对标一流改革举措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尤其要在聚焦聚力抓落实上下功夫。党政“一把手”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切实担起主责首责全责,确保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在贯彻落实中不走偏不走样。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带头引领新作风,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班子成员也要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在党性、观念、本领、作风方面的差距,量身定做自己的对标一流方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瞄准一流、自我更新,不断提升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执行落实能力。

  韩向宇在综合点评时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一是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特别是以三基建设为抓手,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工作进一步加强,职工基本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二是“两个责任”进一步压实,特别是一把手主体责任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各单位把党风、党建,抓作风、抓廉政摆在重要的位置。三是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能够以身作则,坚持对工作负主责首责全责。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有许多不足和问题,“两个责任”落细落实上还有差距,责任传导压力不够,制度执行力方面有差距,巡视整改任务还有不少短板等。

  韩向宇强调,一要凝聚共识,切实把政治意识入脑入心,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要认清当前的形势,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特别要落实中共中央颁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将政治和业务紧密结合,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二要实干担当,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补短板和强监管的工作。三要遵规守纪,廉洁从政。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把党纪国法作为不可逾越的高压线。要主动作为,勇于作为,更要干净作为。要守住底线,以干净、清爽的良好氛围,以一流的境界助推改革创新、激励奋发有为,奋力开创山西水利事业的一流业绩。

  会上,听取了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10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标一流述职汇报。对厅直单位对标一流情况进行了测评。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单位党政一把手,10家述职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3月11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高平市与中建五局土木工程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西省河津市水利局开展《水土保持法》宣传活动
山西召开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山西省召开2019年水利工作会议
山西禹门口灌区提前开机上水保春浇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