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西召开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9-02-26

  中国水利网站2月26日讯 (记者 魏永平)2月23日,山西召开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部署2019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推动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实现新突破,取得新发展。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常书铭,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向宇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副厅长白小丹主持会议,厅领导张建中、王兵、王贵平、李力、孟希雄、李乾太出席会议。

  常书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8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面加强三基建设,持续狠抓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了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常书铭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战略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切实增强新时代管党治党的自觉性。

  常书铭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全省各项水利事业新发展。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扭住落实“两个责任”的牛鼻子。要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二是惩防并举,筑牢廉政风险防控的防火墙。要坚持抓好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构建不想腐的防范机制。要坚持监督的全过程、全覆盖,建立不能腐的监督机制。要坚持纠风肃纪,高压严治,构建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三是以党纪促业务,紧盯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关键点。要强化对水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进一步深化行政审计制度的改革。要推动水利市场监管规范有序,强化效能建设,压实项目法人、参建各方和主管部门的责任。要严格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四是强化干部监督使用管理。要以严防政治立场站歪、纪律观念松弛、进取意识淡化、“四风”问题反弹为重点,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教和整改措施。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加强对干部的预防教育。

  韩向宇指出,2018年全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在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厅党组的大力支持下,从问题反思出发、由问题整改入手、向问题解决发力,以坚决挺起监督首责的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推进了水利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实现明显的改观。一是通过反思整改的磨砺,努力化危机为契机,打造讲政治有担当、讲原则敢战斗的“纪律铁军”。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三是加强协同协调沟通,“两个责任”共同发力、形成合力。四是充分发挥“四个全覆盖”的制度优势,努力强化日常监督。五是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牢牢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

  韩向宇强调,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有力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持续全面发力,必须强化日常监督,必须紧盯“关键”少数,必须加强自身建设。2019年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要强化政治监督,监督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着力推进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坚持挺纪在前,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效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四要不断巩固和发扬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在党建、纪检、业务的有机融合与相互促进上下功夫,巩固发展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六要着力推进纪检监察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打造过硬队伍。

  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各市水利(水务)局局长、分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的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规划科科长参加会议。会上,有关市水利局、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厅直有关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2月26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召开2019年水利工作会议
山西禹门口灌区提前开机上水保春浇
山西省水利厅举办党组织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培训班
山西省水利厅专题讲座新时代中国治水新思路
山西省阳泉市水利局党员为驻地社区贫困老人献出爱心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