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全国首座胶凝砂砾石大坝胶凝砂砾石填筑顺利完工
 
分享到:
2018-11-1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4日讯(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孙建红 牛耀)近日,山西省大同市守口堡水库枢纽工程的右坝肩胶凝砂砾石填筑高程达到1240.0米,全国首座胶凝砂砾石大坝胶凝砂砾石填筑全部完成。

  “十一五”期间水利部计划研究胶结颗粒料筑坝技术,当时这种坝仅在围堰和低坝工程中应用,在永久工程中尚无应用先例。根据宜材适构,山西省大同市守口堡当地材料基本满足要求,多方考察后,2013年省政府确定在守口堡建设第一座胶凝砂砾石科研坝,同年10月守口堡水库枢纽工程开工。2018年10月14日,大坝42.9立方米胶凝砂砾石全部填筑完成,高程达到1240.0米。

  该工程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山西水利建筑工程局通过胶凝砂砾石现场生产性试验及室内实验,总结出了《胶凝砂砾石现场试验报告》,确定了胶凝砂砾石的施工中配合比、铺筑施工参数、质量控制方法等核心技术,2014年颁布了《胶结颗粒料筑坝技术导则》(SL678-2014)。2017年守口堡水库被中国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总院定为胶结颗粒料筑坝技术示范项目。

  守口堡水库胶凝填筑顺利完工,为胶凝砂砾石筑坝技术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参数数据,对胶凝砂砾石筑坝技术推广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1月14日

魏永平 孙建红 牛耀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打好脱贫仗 村民生活变了样
瞄准农饮工程建设管理 山西精准脱贫全力攻坚
山西省清徐县出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权交易试点实施办法
山西黄河湿地“迎来”首批越冬野生大天鹅
山西中部引黄保德桥头渡槽工程顺利合龙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