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防指要求扎实做好当前防抗春旱工作

2018-02-07

  中国水利网站2月7日讯(记者 魏永平)去年11月以来,山西平均降水量7.4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6成,特别是去年11月和12月累计平均降水量仅为2.2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8成。虽然当前未出现旱情,但近年来山西春旱发生频率较高,今春抗旱工作仍需高度重视。为确保春季抗旱工作的顺利开展,日前,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早部署、早动员,落实责任,扎实做好抗春旱工作。

  一是落实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级政府按照行政首长负责制的要求,充分认识加强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增强防抗旱意识,组织和动员广大群众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做好应对干旱发生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今春抗旱中发挥工程作用。

  二是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各市要高度重高因旱造成的畜饮水困难问题,对已出现缺水现象的旱区,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活用水,确保供水安全。对偏远山区、山村窝铺容易出现缺水情况的区域,要根据水源情况制定出相应拉水送水方案,确保群众用水需求。

  三是全面开展抗旱春浇工作。全省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抗旱灌溉工作。各水管单位要积极开展春浇工作,科学制定抗旱灌溉用水方案,科学用水,合理配水,确保抗旱春浇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合理安排抗旱服务组织管理。各级抗旱服务组织要深入抗旱一线,积极开展各项抗旱服务工作,时刻做好为旱区群众送水解困,特别是两节期间要确保人畜饮水安全。要利用小泉、小水、城市生活污水及煤矿废水等小水源,开动移动喷灌机等流动扩浇机具,大力开展抗旱扩浇。

  五是全面协调做好抗旱工作。各涉农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通力协作,全力支持旱区做好抗旱工作,气象部门要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农业部门要做好春播的准备工作;农资部门要做好农业生产物资的准备工作;电力部门要保障抗旱用电。各市防指要加强督导和检查,确保各项抗旱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2月7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防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山西御河省级河长张吉福就落实“河长制”进行巡河调研
山西:战严寒昼夜抢修 保障松溪供水工程正常运行
水文人在冰雪寒风中坚守奉献
山西省水利厅安排部署2018年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省世行贷款节水灌溉二期项目云竹水库灌区工程通过验收
山西强化督导检查 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水利部对山西省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开展中期评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大图.jpg
大图.jpg
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