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传达贯彻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

2018-01-08

  中国水利网站1月8日讯(特约记者 范源)1月5日,山西省水利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和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潘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张建中总工传达了水利部陈雷部长在全国厅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王玉明组长传达了水利部田野纪检组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白小丹副厅长传达了骆惠宁书记和楼阳生省长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厅领导孟希雄、陈志平、李乾太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公务员,驻并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军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省委和水利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2018年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又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并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治水实践,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六个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努力践行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治水新思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面推动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深化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聚集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集中发力,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陈雷部长、田野组长和骆惠宁书记、楼阳生省长的重要讲话,为做好今年全省水利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是必须紧紧把握的重要遵循。全厅上下要准确把握这两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水利部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动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任务,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促进和保障水利改革发展,不断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切实把各项水利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推动全省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潘军峰强调,要全力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对过去五年特别是2017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认真总结,工作总结要突出特色亮点、成效经验、重大举措,同时也要实事求是地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弄清症结,更要抓住当前的有效时间进一步改进完善、弥补不足,全力做好考核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向省委、向考核组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潘军峰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充分调研和深入研究,抓紧确定明年主要工作任务。同时,要谋划长远,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战略新目标,扎实做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各项水利工作,科学谋划到2035年和2050年两个阶段水利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发展布局和工作举措。要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治水新思路,推动水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此外,当前要进一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组织开展好访贫问寒活动,千方百计保障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同时,要坚定不移推进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月8日

范源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政府批复同意《山西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
山西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公布
山西召开防办主任工作座谈会
山西召开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座谈会
山西省阳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山西省大同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山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山西忻州引入市场机制有效解决农村水质达标问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水利厅局首页大图.jpg
大图-hu.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