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大水网东山供水工程“四库连通”试运行
成功实现跨区域、跨流域、多水源联合引调水

2017-12-2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1日讯(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范珍)12月20日,上午10时30分,在云竹湖畔山西大水网东山供水工程“四库连通”试运行调度现场,通过信号传输,山西省东山供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曹师翼同时向二期水源、石匣水源、关河水源下达启动命令。随着各水源地泵站启动声音的传来,调度现场大屏幕上依次传来位于左权境内1—2#主洞和位于榆社境内1—5#主洞的过水画面。13时40分,清漳河、浊漳河之水经过云竹流量调节阀室以后汇合,从云竹水库进出水口奔流而出,这意味着东山供水工程的四个水源地顺利实现了连通。

  东山供水工程是山西大水网规划两纵十横的第五横,工程涉及长治市、晋中市两市八县,管洞线总长255公里,设岩南沟、小寨、关河三座提水泵站、云竹中心流量调节阀室及469座各类水工建筑物,主要引水水源为清漳河流域的二期水源、石匣水库及浊漳河流域的关河水库、云竹水库,属跨区域、跨流域、多水源联合引调水工程。其目的是将水资源相对丰沛的漳河流域的水通过工程的实施调入水资源严重匮乏的汾河流域晋中盆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保障,达到水资源的合理调配、丰枯互补。

  据省东山供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委书记韩王平介绍,此次四库连通试运行的成功,为东山供水工程整体通水达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工程投入运行后,每年可提供1.12亿立方米~1.89亿立方米工农业用水及生态生活用水,农业受益面积42.6万亩,将有效解决晋中市太谷、祁县、平遥、介休、灵石5县(市)用水困难的现实。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21日

魏永平 范珍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闻喜县:全力保障安全饮水 全面助推脱贫攻坚
山西召开2017年水利新闻宣传培训会
山西省晋城市打造精品工程保障农业生产用水
山西省汾阳市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试点通过省级验收
山西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孟希雄调研长治晋城渔业工作
山西:黄河补水汾河 清水复流北赵联接段工程通水运行
山西禹门口灌区实现向西梁水库常态化调水
山西省水利厅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安全施工零事故,创“鄂北”新速度.jpg
浙江台州治水民资撑起半壁江山.jpg
网络投票.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