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松塔水电站防洪减灾与供水效益日益凸显

2017-08-01

  中国水利网站8月1日讯(记者 魏永平 特约记者 张志强)7月24日以来,由于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山西潇河流域出现了一次大范围、高强度的降水过程。松塔水电站充分发挥拦洪、错峰、削峰的综合作用,取得了显著的防洪减灾效益。

  为成功应对本次强降雨天气,松塔水电站按照省、市防指部门的工作要求,认真分析当前的汛情状况,及时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对供水发电洞、导流泄洪洞、溢洪道等工程设施以及启闭、机电设备多次进行了安全检查,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同时,全体工作人员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工情变化情况,加大加密巡查频次,科学合理调度管理,确保工程设施安全运行。据统计,松塔水电站本次强降雨量达到170.1毫米,水位净抬升3.61米,近1200万立方米洪水被拦蓄在库内,大大减小了进入下游河道的洪水总量,大大减低了地处下游源涡大坝的洪峰流量,源涡大坝排水量为1033万立方米,有利于洪水平稳通过,为河道安全行洪提供了有效保障。

  松塔水电站在保障下游安全度汛的同时,其供水效益也非常显著,截至目前,今年已累计为天湖水厂、百草坡植物园和寿阳煤化工项目等用水户的供水量达到782.6万立方米,为流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供水服务。

  松塔水电站的建设,为潇河流域的安澜度汛以及安全供水提供了有效保障,“大雨大灾,小雨小灾,无雨旱灾”的局面也将成为历史,其综合效益也会日益凸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日

魏永平 张志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 闻汛而动 团结协作 积极应对洪水挑战
山西省运城市水务局紧急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应对汾河洪水
山西省阳泉市副市长潘海燕督查桃河河长制工作
山西省省长楼阳生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部署防汛工作
山西运城积极抗旱保夏浇 已完成灌溉面积278万亩
山西省运城市多措并举应对2017年第一次洪峰过境
山西省新绛县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山西省忻州市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第三次推动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异重流潜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