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干流核心区蓄水工程推进会召开

2017-03-06

  中国水利网站3月6日讯 (记者 魏永平)3月3日上午,山西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干流核心区蓄水工程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主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水利工作方针,全面落实省水利厅党组对汾河流域生态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汾河工作处,省汾河流域管理局,太原、晋中、吕梁、临汾市水利(水务)局分管汾河流域生态工作的副局长,有关县水利局局长,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白小丹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打好打赢汾河流域生态修复的第一仗。要科学规划,法律保障,标本兼治,凸显决心。要完善河流治理管理体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要牢牢把握有利契机和工作重点,科学规划制定工作方案,主动出击、真抓实干,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准确把握生态山西对于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工作的任务要求,着力推进核心区蓄水工程建设。核心区干流蓄水工程是当前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建设工作的重点项目,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的目标要求,要确保在2017年汾河中游核心区干流蓄水工程要全面完工,并开始发挥效益,同时,启动实施汾河二流堤外调蓄水工程,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三是明确职责、分工合作,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各参建单位要根据各自承担的建设任务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各自的进度目标、资金目标和质量安全目标,对完不成目标任务,严重影响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工作的相关责任单位,省水利厅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置。

  白小丹强调,各参建单位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建管并重”的原则,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开拓进取、勇挑重担,要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全面掀起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工作新高潮,坚决打赢这场百日大决战,确保如期完成省委、省政府布置的核心区年度建设任务。

  会上,项目法人与参建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6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山西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暨防办主任会议
山西汾河灌区2017年抗旱春浇拉开帷幕
山西:晋中市水利局多措并举作好抗旱春浇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贵平在吕梁市调研小流域生态恢复试点工作
山西汾河灌区对2016年节水改造项目再部署再落实
山西省水利厅调研吕梁市小流域生态恢复试点工作
山西水投集团:力争实现“四个突破” 着力做好“四个创新”
山西明确年底建成覆盖902条河流四级河长制体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山西汾河灌区2017年抗旱春浇拉开帷幕.jpg
网站大图.jpg
两会专题.jpg
江西浮梁:守护至清水,换得千万金.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