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水投集团:力争实现“四个突破” 着力做好“四个创新”

2017-03-0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日讯(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郭强)记者从2月27日上午召开的山西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工作会上获悉,水务集团对今年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尤其对践行全省国资国企改革要求,深化集团改革提出了具体路径,要力争实现“四个突破”,着力做好“四个创新”。

  2016年,水务集团围绕水务主业,以改革创新、增效创收为主题,以扩大增量、盘活存量为主线,重点在创新投资融资、加强经营管理、加快项目建设、提高科创能力等方面下足功夫,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额172.31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利润总额8854.9万元,完成公益供水量2.6亿立方米。

  2017年,全省国资国企改革的号角已正式吹响,水务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国资国企改革总体部署和水利事业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确定公益性企业总定位,以建立真正意义上的现代企业制度为核心任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奋斗目标,坚持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着力提高投融资能力、工程建设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和技术研发能力,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模式,不断开创集团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深化改革方面,力争实现“四个突破”。要在全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上取得突破;在资产证券化,推动上市方面取得突破;积极争取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在全面推进改制工作上取得突破。在创新驱动方面,水务集团提出要着力做好“四个创新”。在科技研发创新上,推动以研发中心为核心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从“走出去”“请进来”“提上来”三个方面,为安全生产和高质量产品提供技术保障。在商业模式创新上,积极推动PPP模式、政府购买服务、政府补贴和特许经营模式。在机制建设创新上,积极与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对表,与同行业先进企业对标。在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上,完善各级经营者绩效考评制度,推行“新三定”改革,推行按贡献分配的薪酬激励机制,建立多层次的人才激励机制。

  在具体工作方面,研究部署了投融资工作、机制建设、管控模式、技术创新、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和抓好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明确了全年的目标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日

魏永平 郭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明确年底建成覆盖902条河流四级河长制体系
《山西省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行
山西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调研水利信息化科研项目
《吕梁市柳林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3月1日起正式施行
山西召开全省水利工作会议
山西部署2017年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山西:运城市市长陈振亮调研抗旱春浇工作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撸起袖子加油干 紧盯目标抓落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城口扶贫2.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