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运城市水务局精准扶贫求实效

2017-01-23

  中国水利网站1月23日讯 (记者 魏永平) 1月17日,运城市水务局负责人带领帮扶工作队,到平陆县三门乡禹庙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禹庙村共有215户、540口人,其中贫困户6户、低保户52户(59人)、五保户5户。全村共有土地4900亩,其中林地3100亩、耕地1800亩,主要种植作物以冬小麦为主。由于自然条件恶劣、粮食生产收入微薄,2015年全村人均收入2800元,低于全镇平均水平。

  结合禹庙村实际情况,市水务局制定了帮扶脱贫计划。一是投资48万元改善水利设施条件,此项工程正在批复实施中。二是在去年500亩花椒经济林基础上,今年再发展100亩。通过大力发展花椒产业,使禹庙村发展成为“一村一品”的产业大村,产业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0%以上。三是改善村里基础设施建设,修建村道路巷道排水渠工程。该项目投资31.38万元,开春后全面实施。四是组织村民进行生产知识培训,聘请相关农业专家入村授课,对经济林特别是花椒树的管护、中药材的栽种等进行技术培训,提高林木成活率和产量,不断提高村民收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23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省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建明赴市水利局调研指导
山西:高平市水务局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山西: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节前送温情
山西:高平市水务局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山西:临汾市全力以赴确保防凌安全
山西:临汾市103万亩冬浇任务已全部完成
冬日黄河岸边鸿雁栖
促发展 重管理 晋城民生水利迈上新台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