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临汾市全力以赴确保防凌安全

2017-01-22

  中国水利网站1月22日讯 (记者 魏永平)目前随着气温的下降,特别是元月21日后全省气温将大幅度下降,防凌工作即将进入关键期。山西省临汾市沿黄四县严阵以待,扎实做好各项防凌措施,确保防凌安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快实施。临汾市切实针对防凌工作早安排,早准备,早动手,2016年10月31日临汾市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2017年黄河防凌工作的通知》,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12月14日全市已经开始实行凌情日报制度和值班制度。

  二是联系实际,迅速传达会议精神。2017年1月18日,省水利厅全省防凌工作会后临汾市迅速行动,及时向市政府上报了《关于全省防凌暨抗旱工作会议情况的汇报》,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及时传达。

  三是领导重视,深入现场查凌情。1月19日清早,市防汛抗旱总指挥、副市长王兵一行冒着严寒和风尘深入壶口景区实地查看凌情,现场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及凌情发展变化,及时分析凌情变化趋势,按时做好各种防凌记录,确保凌情上传下达畅通无误,发现流凌变化和封冻情况要果断进行危险凌情应急处置。必要情况下,壶口瀑布景区要关闭,停止一切对外接待工作。

  四是专题部署,压实防凌责任。19日上午,临汾市召集沿黄四县分管副县长、水利局长及壶管委相关负责人召开全市2017年黄河防凌工作会议,要求务必把防凌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务必把黄河防凌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防汛责任。沿黄各县要进一步落实和健全各项防凌责任,加强巡查监测,及时预警;要加强防凌宣传。广泛宣传黄河凌汛的复杂性、危害性、突发性,使广大干部群众增强防凌意识;要强化督导检查。市防指要迅速派出工作组深入到各县、重点河道督查防凌工作。各县、乡、村及水利部门也要切实加大巡查力度;要完善工作预案。要对常备料物、防凌工器具,进行再落实、检查、维修和补充,全面落实抢险队伍,做好应对突发凌情应对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各县一旦发现凌情,无论大小情况,必须及时上报,决不允许漏报、瞒报。

  目前,沿黄四县全部完善了防汛预案,特别是危险地段开展了全面巡查,市、县、乡、村层层落实防凌责任,并在壶口景区和永和关等部位设立了监测点。特别是对壶口景区和施工工地,国家、省、市防指专门进行检查,完善了封闭景区、撤离人员设备等措施,各项防凌物资准备到位,全力保障全市安全度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22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临汾市103万亩冬浇任务已全部完成
冬日黄河岸边鸿雁栖
促发展 重管理 晋城民生水利迈上新台阶
山西省政府考核组对省水利厅2016年度目标责任进行考核
山西省水利厅领导分别慰问大水网工程一线施工人员
山西:临汾市襄汾县多措并举抓冬浇
山西省漳泽水库管理局通过国家一级水管单位年度复核
国家防总、水利部向山西防指发来感谢信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