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临汾市103万亩冬浇任务已全部完成

2017-01-22

  中国水利网站1月22日讯 (记者 魏永平 郭学林 通讯员 范利斌)入冬以来,山西省临汾市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推进当前冬浇工作,截至目前,103万亩冬浇任务已全部完成。

  去冬以来,临汾市降雨量偏少。据统计,11月、12月全市平均降雨17.7毫米,较多年同期19毫米,偏少1.3毫米,特别是11月份,全市平均降雨9.8毫米,较多年同期14.6毫米偏少4.8毫米,偏少33%,部分县旱地冬小麦出现轻微旱情。

  为保证103万亩灌溉任务的顺利完成,临汾市积极行动,三措并举扎实做好冬浇工作。一是及时下发《关于下达2016年今冬明春浇地计划建议指标的通知》,将冬浇及春浇任务明确至各县。二是为保证冬、春浇灌溉用水需要,临汾市加强水资源调度,抓住汛末汾河、沁河来水较充足的时机,积极开展跨流域调水,利用引沁入汾工程从沁河调水入曲亭水库、涝河水库,利用引沸入溢工程将沸泉水调蓄至溢沟水库、天河水库,利用禹门口东扩工程引蓄黄河水至浍河水库,利用七一渠、跃进渠引蓄汾河水及龙子祠灌溉余水至七一水库,一方面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使相关水库蓄水偏少的状况得到改善,一方面使洪洞、尧都、襄汾、曲沃等农业大县的灌溉面积得到保障。据1月17日统计,全市7座中型水库共蓄水5878万方,各主要水库自流灌区春浇用水基本得到保障。三是为确保春浇工作顺利开展,各县(市、区)抗旱服务队抓紧对流动机泵、提灌设施、水泵等进行了检修维护,为节后春浇工作做好准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22日

魏永平 郭学林 范利斌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运城市市长陈振亮调研抗旱春浇工作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撸起袖子加油干 紧盯目标抓落实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山西省临汾市副市长王兵在洪洞县检查春浇工作
山西高平市今年投资1.2亿元提升改造农村饮水工程
山西吕梁市水利局围绕整村脱贫 做实“三个精准”
山西部署汾河灌区2017年抗旱春浇工作
山西:洰河水库全力以赴促春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