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促发展 重管理 晋城民生水利迈上新台阶

2017-01-20

  中国水利网站1月20日讯(记者 王秀芳 通讯员 李强)2016年,是实施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晋城市水利系统聚力市委“六大发展”,紧紧围绕全市“一争三快两率先”发展战略,超前谋划,锐意进取,促发展、重管理,助推我市民生水利事业迈上新台阶。

  一是农村节水灌溉稳步推进。泽州县和高平市新增粮食产能重点县项目,正在实施,完成后可新增灌溉面积4000亩;沁水县郑村镇幸福农庄提水工程正在进行招标,工程实施后可新增节水灌溉面积3000亩;11个膜下滴灌工程项目投资下达各县,准备实施;中央统筹土地出让收益中计提农田水利建设资金70万元,用于农田水利设施运行管护。全市共完成实灌面积72.43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72.3万亩的100.18%。

  二是农村饮水安全标准稳步提高。晋城市编制完成《“十三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及规划》,经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准备实施。2016年,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04处,完成投资4027万元,巩固提升了6.51万人的饮水安全水平;投资324万元,对101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进行维修养护。市、县两级农村饮水工程水质检测中心已全部建成投入运行,饮水水质安全得到保证。

  三是水库除险加固及中小河流治理任务提前完成。釜山、沙坡、小沟、游仙、栗沟等9座新出险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部完成。丹河泽州县任庄水库—龙门段河道治理工程完成竣工验收;芦苇河阳城县段河道治理工程正在整理工程资料,准备单位工程验收。

  四是防汛抗旱工作取得新胜利。完成抗旱应急水源规划泽州、阳城、陵川三个县共20个项目的建设任务,在抗旱保人畜饮水安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坚持工程和非工程措施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了防汛责任、预案及应急演练、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防汛宣传和值班值守四到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防指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各级各部门团结抗洪,战胜了“6.23”、“7.19”特大暴雨,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投资1456万元,完成36个水库工程维修养护项目;投资219万元,对全市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进行补充完善;93座水库完成了2015年度全市水库大坝安全检查资料整编和装订工作,并上报省厅备案;《水库调度规程》《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编制完成。

  五是精准发力,找准突破口唱响惠民曲。晋城市水利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做好各类统筹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各科室协同配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工作准则;扶贫工作组进驻村里开展精准扶贫,建立帮扶台账,实行一户一策、一人一法,防止扶贫对象二度返贫。年初制定下发了《水利“十三五”扶贫规划》,陵川、沁水两县水利脱贫规划开始实施,取得明显成效;投资400万元,建成26处工程,巩固提升了两县1.03万贫困人的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投资2660万元,扎实推进两县水保生态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力争在计划时间内完成扶贫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20日

王秀芳 李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政府考核组对省水利厅2016年度目标责任进行考核
山西省水利厅领导分别慰问大水网工程一线施工人员
山西:临汾市襄汾县多措并举抓冬浇
山西省漳泽水库管理局通过国家一级水管单位年度复核
国家防总、水利部向山西防指发来感谢信
山西五大措施加强当前防凌工作
山西省水利建筑工程局开创国内最陡坡度胶轮车施工运输记录
山西省晋城市水务局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