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八泉峡供水工程竣工验收

2017-01-03

  中国水利网站1月3日讯(记者 魏永平)2016年12月29日—30日,长治市壶关县八泉峡水源工程(水源部分)通过竣工验收。

  按照《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有关规定,由省、市水利、发改委等部门和壶关县人民政府组成验收委员会,现场检查了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建设管理工作报告和竣工技术预验收工作报告,查阅了有关资料。经充分讨论,形成《长治市壶关县八泉峡供水工程(水源部分)验收鉴定书》。验收委员会认为:壶关县八泉峡供水工程(水源部分)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壶关县八泉峡供水工程是山西省兴水战略35项重点水源工程之一,批复总投资1.02亿元,是长治市自1979年以来新建的第一座水库枢纽工程。工程位于壶关县桥上乡桥上村上游约4公里的八道水河上,坝高71.6米,为全省最高的混凝土重力坝。工程控制流域面积62.8平方公里,总库容206万立方米。工程建成后,可每年向长治市壶关县提供城镇生活用水、农村人畜饮水和工业用水828万立方米,将有效缓解当地水资源供需矛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和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3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晋城市2016年巩固提升6.51万人的饮水安全
山西:吕梁交城县首个PPP项目正式落地开建
山西省水利厅纪检组部署两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扎实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临汾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成效显著
山西省水利厅督查大同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淜头水电站工程成功并网发电
山西省政府表彰2016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禹王杯”先进集体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影像志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