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晋城市2016年巩固提升6.51万人的饮水安全

2017-01-03

  中国水利网站1月3日讯 (记者 魏永平)2016年,山西晋城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完工104处,巩固提升了6.51万人的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完成投资4027.8万元。

  晋城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工作,每年都将年度工作任务纳入对各县政府的目标责任考核。“十二五”期间,全市共建成各类农村饮水安全工程708处,完成投资1.57亿元,解决和改善了843个自然村、30.05万人及99所农村学校、1.6万农村学生的饮水问题。截止2015年底,晋城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但一些地方的农村饮水安全成果还不够牢固、容易反复,在水量和水质保障、长效运行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与中央提出的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贫困地区如期脱贫等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为切实做好“十三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及规划编制工作,2016年3月3日,晋城市发改委、水务局、财政局等六局联合下发《关于转发省六部门转发国家六部委做好“十三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及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科学确定水质、水量、方便程度等规划指标,合理制定“十三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的阶段目标和任务。晋城市水务局按照水利部及水利厅的工作部署要求,及时统筹安排工作,认真总结“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情况,在农村饮水工程现状与需求调查的基础上,通过科学评价工程现状,开展需求分析、制定规划目标,认真规划布局,分类确定建设任务、强化保障机制建设等多个环节,编制完成了《晋城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规划》。

  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晋城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084处,工程总受益人口97.14万人,其中脱贫攻坚工程118处,工程受益贫困村总人口4.04万人。全市规划估算总投资57087.9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管网延伸和改造供水工程,水质净化和管网设施改造、配套消毒设备工程,农村饮水水源保护、规模水厂水质化验室及信息化建设等。通过这些工程的实施,到2020年,全市农村供水集中供水率、城镇自来水管网覆盖行政村的比例、自来水普及率、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证率等指标将实现进一步提高,工程良性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运行管理水平和监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将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饮水安全保障。

  目前,《规划》已完成编制,并获晋城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市水务局正紧张有序地组织实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3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吕梁交城县首个PPP项目正式落地开建
山西省水利厅纪检组部署两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扎实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临汾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成效显著
山西省水利厅督查大同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淜头水电站工程成功并网发电
山西省政府表彰2016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禹王杯”先进集体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洁谈话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影像志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