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吕梁交城县首个PPP项目正式落地开建

2017-01-03

  中国水利网站1月3日讯 (记者 魏永平)2016年12月26日,山西吕梁市交城县23万人民翘首期盼的汾河流域交城县磁窑河、瓦窑河生态治理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该县历史上首个PPP项目正式落地。

  总投资9.2亿元的磁窑河、瓦窑河生态治理工程总长26.94公里,其中磁窑河生态修复治理部分北起规划魏家沟水库坝址处,终点至交城县与文水县交界处,共计约13.84公里;瓦窑河河道生态修复治理部分北起瓦窑河水库下游,终点至瓦窑河入磁窑河汇入口,共计约13.1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岸堤防护、河道疏浚整治、蓄水坝及两岸绿化美化等,建成后城区蓄水总面积达28.44万平方米,绿地景观工程将达2100亩,项目采用PPP模式,由中交集团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投资承建,建设周期为三年。“工程主要是针对这两条河的断流、污染等问题进行生态生活治理,同时建设滨河绿地景观,工程的实施对于交城瓷窑河和瓦窑河的水生态修复以及周边的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中交天航局山西交城项目负责人王兴博介绍说。

  据悉,该项目力求在生态治理与保护的前提下,充分挖掘自然生态文化和地域历史文化,同时满足旅游休闲发展与当地人生活就业的需求,形成滨水主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3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纪检组部署两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扎实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临汾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成效显著
山西省水利厅督查大同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淜头水电站工程成功并网发电
山西省政府表彰2016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禹王杯”先进集体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洁谈话会
山西省水利厅考核大同市水利扶贫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影像志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