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纪检组部署两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2017-01-03

  中国水利网站1月3日讯 (记者 魏永平)元旦、春节“两节”临近,纠正“四风”又到了重要节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级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查纠“四风”,结合水利部门实际,驻山西省水利厅纪检组日前下发通知,从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2月12日,将采取自查自纠和上级检查、普遍检查和重点抽查、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督促检查。

  通知明确,本次监督检查重点内容是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聚焦“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结合审计发现、群众举报和日常督查掌握情况,针对以往纠治不彻底、重点领域易发复发、节日婚庆请客送礼隐形变异等特点,确定监督检查重点是节点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委两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情况;接受监督举报及办理等情况。针对元旦春节假期特点及当前出现的“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重点检查内容是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等问题;年底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违规公款吃喝、接待问题;公款国内、出国境旅游(利用公权力旅游)问题;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楼堂馆所违规问题。

  通知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肩负起两个责任,履职尽责,把两节期间的廉洁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好,督导好。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精细谋划,抽专人检查,着力发现纠正“四风”方面存在问题。二要严肃责任追究。自查、检查中要敢于较真碰硬,严肃执纪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党员干部,要依纪依规依法严肃处理并追究责任。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不仅要处理违纪者本人,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三要及时总结分析。各单位纪检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挖细查“四风”隐性变异问题,仔细甄别,善于发现,及时查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3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扎实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临汾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成效显著
山西省水利厅督查大同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淜头水电站工程成功并网发电
山西省政府表彰2016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禹王杯”先进集体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洁谈话会
山西省水利厅考核大同市水利扶贫工作
山西:《吕梁市柳林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全票表决通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影像志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